Pages

Subscribe:

2014/03/15

旅行,就像是人生


Photo by Anyneva

我們可以參加旅行團,也可以選擇自由行。兩者都能抵達目的地,但過程與感受卻是截然不同的。 

參加旅行團可以省卻不少瑣碎的細節,每一個環節都有人打理,但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做出許多適當的調整、妥協等等,以便融合在整個旅行團裡。沒有太多的顧慮與負擔,但心理上也沒有太大的滿足感。 

自由行則得親自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與障礙。從行程、住宿等各方面都得自己安排,有很大的決策權,並為一切負責。可是,在完成目標的那一刻,絕對有很大的滿足感,所擁有的經歷也比較深刻。 

旅行,就像是人生。 

我們可以選擇讓別人來安排我們要走的路,也可以選擇自我規劃自己要走的路。

旅行最重要的事情,便是知道你的目的地。只要確認了目的地以後,接下來的事情便輕而易舉了。有些時候可能會繞遠路,但只要堅定不移地向目的地邁進,始終會抵達終點的。人生也一樣,沒有目標,只能隨波逐流,沒有方向,不知所措,虛度光陰。

每一個漫長的人生,都是由一個個短暫的旅程所成就的。我們絕對有權利去選擇我們所要的人生,好好地計畫所有大大小小的旅程吧!(閱讀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