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2014/12/31

綠園:緣起


生命的旅程就像交響樂篇篇樂章,其過程有如長河,難免起落。社會上有許多精彩人物,在生命漩渦轉彎處,藉著急流衝力,沖刷出自己的河道,大河風景分外精彩,令人激賞!

在過去的世代,由於歷史及時空環境等因素造就了許多英雄人物,他們不僅為自己生命編織出精彩樂章,也對台灣社會做出貢獻。在政局動盪的40年代,李國鼎及孫運璿憂國憂民、犧牲奉獻,為台灣開拓一條康莊大道;在經濟起飛的70年代,林懷民(舞蹈赤腳醫生)、施振榮 (台灣品牌先生)、嚴長壽(台灣旅遊飯店業之父)堅持自己的理想,逐步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打響名號。 到了2000年的新世代,由於時代、環境的演變,所謂的英雄人物的定義改變了,樣貌也更為多元,但對理想的堅持及對社會的高度責任感,則是共同具備的人格特質。

宏碁 (Acer)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及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都是我們相當敬佩的標竿人物。施振榮小時家境清寒,白手起家創立宏碁集團,目前已是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品牌,退休後,轉而致力於公益活動,積極培育台灣管理人才並協助更多台灣企業品牌站上國際舞台。僅有高中畢業的嚴長壽,靠著自身不斷地努力及熱忱,從小弟當上總裁,一生都為台灣的觀光旅遊業服務,近年來更是透過演講及出書分享心路歷程,鼓勵年輕人積極奮發向上、走出自己的路。相信在你我生活周遭,也存有許多類似施振榮及嚴長壽這樣成長背景及人格特質的人物,抱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想,譜出動人生命樂章的次一世代。

「綠巨人」是一群我們所推崇的社會青年。在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及菁英式的教育環境下,他們堅苦執著、成長茁壯、立足於現今社會上,現在他們已有所成,卻也沒忘記傳統的倫理價值,他們惜福、感恩,並想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透過這些看似平凡卻不平庸的綠巨人,藉由分享他們對工作及生命的熱情,希望能讓青年學子(小綠芽)有所啟發,實現自我理想,讓綠巨人的精神一代代不斷傳承。